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水利扶贫“3211”工程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05-30
信件内容 水利扶贫“3211”工程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05-31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
  您好,就您所咨询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水利扶贫“3211”工程,是山西省水利厅为加快补齐我省脱贫攻坚水利短板,有效解决水少、水脏、水远、水漏、水失的“五水”问题,为山西如期实现全面脱贫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提出的水利扶贫措施。
  “3”是指出台三个政策性文件,即《山西省小流域承包租赁拍卖治理办法》《全省农建水保专业队组建与注册管理办法》《农村小型水利水保项目建设管理办法》;
  “2”是重点建设两大支撑山区水利发展的技术体系,即要解决好水保淤地坝与农田水利灌溉相结合的问题,解决好山区农业灌溉的技术难题;
   “1”是要启动一项水利技术帮扶行动计划,即开展“百名处级干部、千名技术人员下基层行动”。
  最后一个“1”是以试点为先导,规划实施一批水利脱贫攻坚项目。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