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省水利厅巡视员王贵平检查忻州水利防汛备汛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5-21        大    中    小     

  515日至17日,省水利厅巡视员王贵平一行4人来我市督促落实2019年水利防汛备汛工作。市水利局副局长白治平,市防办、市水利局管理科负责人和各相关县(市)政府、水利局有关领导参加。 

   

  根据我市各县(市、区)水利防汛备汛重点,省水利厅工作组分别对代县群测群防、繁峙县水库、神池和岢岚淤地坝、宁武县在建水利工程防汛备汛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听取了我市2019年水利防汛备汛整体情况汇报。 

  省水利厅工作组对我市防汛备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今年是机构改革后防汛抗旱新机制运行的第一年,我们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水库、淤地坝、重点河段、在建工程、山洪灾害威胁区等防洪重点的“三个责任人”一定要落实到位,并提高相关责任人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汛期和主汛期前要求的规定任务,确保2019年水利工程的度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