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市河长办、市检察院联合检查牧马河“清四乱”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3-06        大    中    小     

  

  35日,市河长办、市检察院对牧马河“清四乱”工作进行了联合检查。检查分两组进行,由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郭元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樊俊伟带队赴定襄县,市水利局副局长白治平、忻府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姜新生带队赴忻府区,分别进行现场检查,并听取两县(区)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检查组重点针对牧马河“四乱”问题和重要河段进行了现场查看,对忻府区、定襄县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忻府区三交段一处堆放废旧机械、西曲段一处堆放弃土和定襄县蒋村桥段一处堆放废旧机械、垃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要求两县(区)立即行动,于315日前完成清理整治,同时加大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这次联合检查是市河长办和市检察院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河湖生态”百日会战行动以来进行的第一次联合检查,是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改善工作的具体举措,对全面加强我市河湖生态保护,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市河长办、市检察院将根据“清四乱”工作进展情况,围绕重点河段、重点问题开展重点检查,促进河湖“清四乱”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我市河湖水质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