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举办党总支、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集中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2-15        大    中    小     

  214日,市水利局举办党总支、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集中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治平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市水利局下属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会。 

   

  培训紧密围绕省委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市直工委关于做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就当前开展的大讨论的时代背景和目的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进行了重点阐述与解读,并强调要全面精准把握省委、市委要求,结合我局开展大讨论实施方案,在吃透、弄通、会用上狠下功夫,为开展大讨论做好政治和组织保障;要把参加和组织大讨论作为各支部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地参加动员辅导、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等各个环节,通过大讨论切实解决我局在解放思想、深入改革、创新发力、转变作风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发展路径和方向。 

  培训会议指出,在开展大讨论活动中,要严肃认真,在全面领会上级精神的同时充分结合本单位实际,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具体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个指引,两手硬”要求,努力在扩大开放、制度创新、强化合作、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等方面求突破。二是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以思想觉醒和开拓进取实现新时代山西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有关要求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通过大讨论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三是结合“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寻找不足。 

  培训明确,各党总支、支部要把省、市要求和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要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与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市委确定的主题和规定动作,实施好我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方案,认真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谋划一批重大改革举措,打造一批对外开放平台,选树一批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完善形成一批制度机制,确保省委要求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聚焦突出问题,瞄准工作短板,深刻反思剖析,找到方法路径,完善政策举措,加大宣传力度,用大讨论的实际成效带动改革,促进发展。 

  培训会议还就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方法步骤(动员部署、学习研讨、深入实践、巩固提升四个阶段),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