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忻州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扶贫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9-05-22        大    中    小     

  
  
  

  521日,全市水利扶贫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水利局郭元德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马文波副局长和白治平副局长分别就农村饮水安全和水利扶贫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处王海海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河曲县介绍了2018年水利扶贫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代县、偏关县汇报了2019年脱贫摘帽工作进展情况;宁武县、原平市汇报了水利部明察暗访中指出的问题和整改情况。 

  会议强调,我市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要按照“工程补短板,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紧紧围绕市委“1661”发展战略和“3659”脱贫攻坚策略,以脱贫攻坚为总领,以提质增效为目标,推进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取得新发展,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郭元德强调,今年是我市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各县(市、区)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咬定目标,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做好今年的水利扶贫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一是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统筹推进,要做到完成工程、完善程序、完备资料,全面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任务;二是发挥水利行业优势,做好水利扶贫工作,有效增加贫困人口四大收益,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三是高度重视,加大支持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管理能力,继续推进分质供水工作,把“碧水惠民”工程引向深入;四是强化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水平,落实好上级巡视、巡查、督查等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王海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并就如何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摸清我市农村饮水安全现状;二是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三是聚焦重点,以有力举措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稳步实施;四是精准施策,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聚焦使命,创新举措,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各县(市、区)水利局局长和技术负责人,宁武、静乐治汾指挥部办公室分管领导,五台山风景区社会农村工作局分管领导和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碧水源公司刘慧萌经理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