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繁峙县开展水库防汛调度联合演练

  作者:         时间:2019-06-10        大    中    小     

 

 

6月5日,繁峙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下茹越水库开展水库防汛抢险应急联合演练,以提升防汛抢险救灾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繁峙县水利局、下茹越水库管理局、繁峙中医院、下茹越水文站、孤山水库、龙山水库、虎山水库参加了演练。 

演练模拟了下茹越水库区域遭受短时特大暴雨袭击,导致水库水位暴涨、水位漫坝、坝脚渗漏等紧急情况。在县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对气象预报预警、调度应急抢险力量、转移救治受灾群众、排除水库险情等应急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锻炼了水库防洪相关操作和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