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赵志坚裴峰检查五台县防汛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8-08        大    中    小     

  8月6日,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志坚,市政府副市长裴峰在五台县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市水利局、市应急局、五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赵志坚、裴峰一行首先来到五台县坪上村滹沱河与清水河交汇处,详细了解滹沱河、清水河的历史最大洪峰流量,仔细询问了五台县在应对8月3日—8月5日强降雨天气过程所做的防汛准备工作以及应对措施,要求五台县委、县政府、县防指今后在遇河道洪峰流量较大时,一定要充分考虑下游河道的承受能力,及时通知下游村庄老百姓做好撤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组随后来到五台县唐家湾水库,现场查看了水库山洪灾害预警平台、水库自动监测设备,水库的闸门启闭情况,听取了水库管理人员的汇报。赵志坚副市长以2013年临汾曲亭水库垮坝为例,要求大家一定要吸取以往的沉痛教训,兢兢业业做好水库的管理工作。裴峰副市长要求水库管理部门在汛期一定要严格按照市防汛指挥部批复的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做好水库的安全运行工作,绝不允许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一定保证水库的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