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水利部派员督查指导忻州市防汛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8-08        大    中    小     

  8月4日,由山西黄河河务局副局长潘正彬带领的防汛督导工作组一行代表水利部,对我市当前的防汛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我市主汛期以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督查组一行冒雨督察了忻府区双乳山水库和河曲县的淤地坝及山洪灾害预警平台。

  督察组对我市应对本轮强降雨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市下一步的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水库安全和调度运用,要严格按照市防汛指挥部批复的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做好水库的安全运行工作,绝不允许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要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特别是落实好巡查责任人。二是加大水库、淤地坝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频次,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排除。三是要强化预报预警,确保预警信息能测得到,报的出,传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