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河曲县举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09-10        大    中    小     

  河曲县水利局举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培训班,对全县乡村两级饮水安全工程管理的“三个责任人”进行培训,各乡镇分管水利副职、供水工程运行管理人员、村级管水员180余人参加。

  培训采取实地操作、现场讲解、专家授课、发放资料手册等形式,着重向培训班学员传授了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方面的业务知识。首先向学员们宣读了国家及省、市、县农村饮水政策,对精心印制的《河曲县农村饮水安全宣传册》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重点强调,对各供水工程水源地保护、蓄水池看管、管理员职责作了安排部署。随后由山西省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邵正荣讲课,邵教授结合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理论联系实际,着重讲授了农饮工程建后管理措施及日常维护、饮水安全常识、管理员职责等。与会同志聚精会神听取讲解,不时低头做下记录。理论知识讲解后,组织学员到蚰蜒卯提水管理站现场,进行了现场培训,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水源井取水设备、二次加压送水设备、常见问题及处理、运行与维护等方面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模拟演示,特别是对运行管理中常见问题的处理进行了重点介绍。在现场,学员和技术人员互动,面对学员的不时提问,技术人员一边讲解,一边现场演示,就地解决问题。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人员对饮水安全工作的认识;掌握了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程序;提高了设备维护和相关业务知识。通过培训学习,河曲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人员从思想认识上、业务能力上都有了一个新的提高,对促进全县饮水安全工程规范化管理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