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石家庄市人大、水利局来我市调研《忻州市滹沱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立法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2-03        大    中    小     

  近日,石家庄市人大、水利局一行九人到我市调研《忻州市滹沱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工作。在市水利局召开《条例》立法工作及《条例》实施情况座谈会后,调研组深入我市滹沱河源头繁峙县桥儿沟一带进行现场查看,并赴忻州市城区云中河治理区和原平市滹沱河水利风景区对河道综合治理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市水利局局长郭元德、副局长白治平,政策法规科、水资源服务中心、河长制办公室工作站、水政支队等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郭元德局长对石家庄市人大、水利局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表示欢迎。《条例》起草组成员侯伟介绍了滹沱河忻州段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治理情况,并详细介绍了3年来《条例》立法必要性论证、起草领导组成立、经费落实、立法调研、法制办审核、专家论证、征求意见、政府常务会及人大审核等相关情况。

  石家庄市水利局调研员程国玉对我市对滹沱河源头及支流治理情况进行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忻州市《条例》的立法工作,为滹沱河涉及省市加强滹沱河流域的法治保障提出了忻州方案。

  石家庄市人大法工委副调研员张保江、立法处副处长郝利熳,石家庄市水利局水资源处、河长综合处、河道服务中心、滹沱河建设管理处主任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