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忻州市水利局举办全市水利系统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12-11        大    中    小     

 

  12月6日,忻州市水利局组织举办了水利系统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涉及网络信息安全、公文处理、岗位设置等内容。各县(市、区)水利局、宁武、静乐治汾办公室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负责公文处理、网络信息安全、人事劳资的专兼职人员;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负责网络信息安全、公文处理、人事劳资的专兼职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水利系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规范公文处理,优化岗位设置,加强水利系统“三基建设”,提升水利基层从业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会上,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专家深入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态势,并就计算机病毒、电信诈骗、网络社交圈泄密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解读了《安全网络法》,以真实案例生动细致分析这些问题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等,向参训人员传递“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市人社局事业科的专家从人事制度改革、岗位设置、岗位聘用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参训人员交流互动,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

  通过培训老师理论联系工作实践的讲解,以及针对一些问题的座谈讨论,培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