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省烟草公司莅临我市调研分质供水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2-11        大    中    小     

  12月5日到6日,省烟草公司王保平处长一行3人在省水利厅王海海处长和市水利局郭元徳局长陪同下到静乐县、忻府区就农村饮水分质供水工程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五台、静乐、神池、岢岚四县副县长和水利局局长以及忻府区水利局长一起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静乐县堂尔上乡堂尔上村、忻府区南片集中供水改水工程的建设情况,入户了解供水工程的使用情况等。五台、静乐、神池、岢岚四县分管副县长和水利局局长分别就本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拟实施分质供水乡村的前期工作准备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王保平处长指出,实施吕梁山、太行山地区所在县分质供水工程是国家烟草总局回馈社会,助力山西脱贫攻坚向更高水平推进的重要举措,五台、静乐、神池、岢岚四县农村饮水安全已全部达标,本项目实施就是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升饮水安全水平,即由群众喝安全水向喝优质水推进。要求有关县在实施分质供水工作中要确保资金不挪用,确保饮水安全提质增效。

  郭元徳局长强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饮水安全作为最基础的民生工程,省、市领导高度重视,不断巩固提升农村饮水条件,让群众喝上更好的水是我们水利工作者的义务和责任,感谢省烟草公司对我市饮水安全工作的支持和厚爱,有关县一定要选好村庄、编好方案、做好协调、抓好监管,使工程建设取得应有成效,造福当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