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忻州市水利局召开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成效评价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2-23        大    中    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年度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打好我市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12月15日,忻州市水利局组织全市14个县(市、区)水利局和五台山风景区社会农村工作局局长和有关人员紧急召开了忻州市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成效评价专题视频会议。会议由市水利局马文波副局长主持,市水利局郭元德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农村供水排水站常智伟介绍了本次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成效评价8大类13项指标和标准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郭元德指出,今年是我市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各县(市、区)水利部门要凝心聚力,咬定目标,深入扎实地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做好此次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成效评价,坚决打好打赢我市2019年脱贫攻坚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立即行动、迎接考评。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成效评价已全面启动,我市共有14个县(市区)和五台山风景区,保障饮水安全是我们水利工作者的职责所在,使命光荣,各县(市、区)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接受考评检验;二是精心准备,自评印证。各县(市、区)水利局和五台山风景区社会农村工作局要认真研究省厅及市级评价办法,首先就8类13项内容按照标准自评打分、逐一印证,并注意时间节点;三是主动汇报,争取支持。要主动向县领导汇报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脱贫考核的有关标准和要求,争取有关部门支持,确保工作到位;四是全面总结,备查备检。确保一项一档,一村一档;建议以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为重点,包括建立水质监测、管理运行制度,形成农水建设“集锦”,回顾总结,全面反映工作成效,全面提升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马文波就做好当前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形势,准确把握要求,增强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成效评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市政府要求,抓好落实;二是明确工作目标,认真做好评价评估工作。按照本次会议部署,要求各县迅速行动,梳理工作资料。三是做好协调工作,特别是与财政和扶贫部门的协调,确保完成好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成效评价任务;四是严守规矩,认真填报,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成效评价工作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