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1-13        大    中    小     

  按照市委总体部署和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要求,2020年1月13日,市水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组成员、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郭元德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盛出席并讲话。 

  郭元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水利局自2019年9月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的指导下,以上率下,严密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扎实推进,进一步激发了水利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并在五个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二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三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思想的决心更加坚实,直面矛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不断提升。四是对民生水利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决,推动水利发展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成效不断显现。五是对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的淬炼更加坚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精神高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境界不断升华。

  郭元德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之所以取得明显成效,最关键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周密部署的结果,是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九指导组的精心谋划和科学指导的结果,是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第一责任人的高度重视和模范带头的结果。通过这次教育,让全局深深感受到新形势下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要坚定做到“五个必须”:必须紧抓不放,贯彻主线;必须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必须创新突破,聚焦问题;必须敞开大门,群众参与;必须从严从实,督促指导。

  郭元德要求,下一步全局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继续抓好学习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整体效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水利事业改革发展。

  郭盛副组长在讲话中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持续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理论武装上实现新提高;二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达到新境界;三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上取得新成效;四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体系上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