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忻州市水利局下发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2-12        大    中    小     

  近日,忻州市水利局下发通知,专项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的各项防范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做好水库、淤地坝、水电站的日常巡查和安全监测工作,加大对大坝、饮用水源取水口、闸门等重要设施的巡查力度,重要区域要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入水库大坝及取水设施管理范围的人员要实行登记制度。要密切关注巡查人员的防疫工作和健康安全,发现异常要及时报告,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通知强调,为确保复工复产的安全管控,在疫情没有得到控制前,各县(市、区)除应急抢险、应急民生工程外,一律暂停复工复产,如确需开工建设,必须向所在地政府报告,征得同意后,方可开工建设。同时,在开工前必须制定防范疫情的复工复产方案。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实行紧急报告和正常情况下的零报告制度。如发现有疫情发生,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当地政府和疾控中心,严禁发生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谎报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