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忻州市水利局检查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3-27        大    中    小     

  3月18日至21日,忻州市水利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决胜脱贫攻坚安排部署,由白治平副局长带队组成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指导组,就落实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总交账”要求,深入偏关、河曲、宁武和静乐四县,通过座谈、暗访、现场检查等方式就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组先后听取了有关县就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总体安排、问题排查、年度工作等进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了偏关县水质检测中心的工作情况、新关镇杨家山联村供水工程和窑头乡沙圪旦联村供水工程的运行情况;河曲县巡镇供水工程、双庙村供水工程运行情况,入户了解村民吃水情况;宁武县2020年水表安装准备情况,暗访定河村并查看了饮水安全有关工作资料;暗访了静乐县段家寨乡五家庄村供水工程运行情况并入村、到乡查看了饮水安全工作的有关资料。

  通过检查指导,检查组认为,有关县能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脱贫攻坚的总体安排和部署,积极开展饮水安全排查,推进年度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特别是河曲县积极开展饮水安全标准化信息平台建设,促进水费收缴;宁武县高起点谋划计量设施安装工作,为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开了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