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忻州市水利局检查指导忻府区、定襄县河道清理整治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4-01        大    中    小     

  3月26日至27日,市水利局副局长、市定襄桥、陈家营断面水质综合治理通道(线)控制组副组长张智平赴忻府区、定襄县,检查指导定襄桥、陈家营断面涉及的河道清理整治工作,忻府区、定襄县河长办、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一起检查。

  张智平副局长一行查看了牧马河陈家营断面上游河段、滹沱河定襄桥断面所在河段清理整治情况,并按照牧马河市级河长范建民副市长的要求,重点查看了南环街入牧马河雨水箱涵的运行和陈家营断面河道环境整治情况。

  张智平副局长强调,定襄桥、陈家营断面是国家级水质考核断面,改善和提升断面水质,是我市落实河长制、推进水污染治理攻坚任务落实的重中之重。市、县水利局作为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河长制的牵头部门,要主动作为,尽心履职,扎实开展河道清理整治工作,大力改善河流水环境。要以河长制为平台,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形成治水合力。同时要发挥好基层河长和巡河员的作用,及时发现、制止、处置涉河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