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裴峰在忻府区调研检查水库河道防汛备汛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5-13        大    中    小     

  5月12日,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长裴峰深入忻府区米家寨、双乳山水库和北云中河奇村段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市水利局领导以及忻府区水利局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裴峰一行实地检查了米家寨、双乳山2座水库的大坝、泄洪设施等工程,检查了备用电源试运行情况,在北云中河奇村段详细了解河道的基本情况,行洪能力,历史最大洪水等,在水库管理站听取了水管单位的工作汇报。

  裴峰指出,要充分发挥水库的防洪、灌溉、生态、旅游功能,做好维护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运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多蓄水,保障灌溉用水;落实水库管理的五个责任人,切实承担起担负的责任,提高责任人履职能力,汛期要严格按照汛限水位运行,确保度汛安全。对检查发现的北云中河河岸工程缺损和杨胡公路大桥桥墩裸露问题,要求在河道治理工程已经立项批复的情况下尽快争取资金实施保护。在基建工程未实施前,由忻府区政府协调交通部门尽快加固裸露桥墩,以保证大桥行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