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忻州市水利局检查指导河曲、偏关、保德、岢岚四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5-27        大    中    小     

  5月18日至22日,按照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检查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由张智平副局长带队的检查组,对河曲、偏关、保德、岢岚四县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四县的水库、淤地坝、主要河道、山洪预警平台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水库、淤地坝的坝体、放水建筑物、泄洪洞以及水库的启闭设施、备用电源等关键部位,详细了解了水库、淤地坝“三个责任人”落实、防汛预案制定及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一要加大对水库、淤地坝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频次,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排除;二要认真落实防汛预案,强化责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水库、淤地坝安全度汛;三要进一步强化对河道的日常监管,加强河道“清四乱”工作力度,确保河道顺畅及防洪安全;四要强化预报预警,确保预警信息能测得到,报的出,传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