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山西篇章

  作者:         时间:2020-03-05        大    中    小     

  3月4日,山西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共青团山西省委联合发布致全省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倡议书。倡议书号召,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胜算基础不断夯实。让我们秉承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提升自己的理念,不断开创山西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新局面,精彩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山西篇章! 

  倡议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制定实施“双零目标”“三线作战”“五严五防”“四环联动”等战略举措,牢牢把握战“疫”主动权。全省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及省委号召,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我省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和转型综改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倡议书强调,3月5日是第57个“学习雷锋纪念日”、第一个“山西省志愿者日”,我们向不惧疫情、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的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发出以下倡议: 

  坚持与祖国同行,做疫情防控的生力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广泛宣传科学知识,深入普及法律政策,积极投身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帮助广大群众增强防护能力、坚定必胜信心。 

  坚持为人民奉献,做人间大爱的传递者。活跃在城市乡村、街头巷尾的“志愿红”,为疫情防控增添了温暖底色。我们要再接再厉,精准对接疫情防控、关爱帮扶等工作需求,以专业优势开展线上线下志愿服务,多做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排忧解难的实事、好事、暖心事,持续汇聚守望互助的力量。 

  投身治晋兴晋强晋,做转型发展的推动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省委强调要统筹抓好防控“第一任务”和发展“第一要务”。在转型综改大舞台上,人人都能各显身手,志愿服务大有可为。我们要进一步充实志愿服务队伍、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更好推动转型发展、完善社会治理、引领文明进步,为治晋兴晋强晋、走好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李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