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省水利厅坚持“四个聚焦”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时间:2020-03-10        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发来,省水利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四个聚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聚焦抗疫攻坚,彰显使命担当。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省水利厅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自发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耳东同志带头并第一时间把捐款交至所在党支部。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前期自发捐款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在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自愿踊跃捐款,充分体现了全厅广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主动要求为疫情防控斗争作贡献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凝聚起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截至目前,共接收党员捐款145600元。

  二是聚焦防疫形势,落细防控措施。各级党组织紧密联系当前形势,持续绷紧防控之弦,强化宣传引导,时刻提醒广大干部职工不能有丝毫松懈心理,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对疫情坚决不疏漏、不隐瞒、不耽误,最大限度严防疫情反弹风险,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时,积极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第十六、十七、十八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小落细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厅直机关党委及时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口袋书》下发至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帮助广大职工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正确认识,科学采取应对措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发《关于个人在线申报并领取“健康码”的通知》,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确保当前工作稳步开展。

  三是聚焦监督责任,严守防疫底线。按照厅党组的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的监督检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聚焦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持续推动复工复产落地落实。同时,严格执行省纪委办公厅省监委办公厅印发的《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对照文件要求,结合日常自查工作,力戒疫情防控工作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认真研究年度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改变工作方式,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各级党组织书记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对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监督检查,强化对省委、省纪委、厅党组安排部署的监督检查,强化对疫情防控具体举措的检查,特别是对当前复工复产和春浇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耳东同志深入大水网中部引黄工程TBM2标、施工10标建设工地,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省禹门口管理局党委书记深入禹门口水源分局一、二级站、沉砂池、干渠,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春浇上水运行工作。省汾河灌溉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在春浇期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春浇工作。

  四是聚焦重点工作,保障复工复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部署要求,省水利系统直属各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抓好水利生产经营、复工复产和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开展。省汾河水库管理局从2月24日起恢复水库驻地值班,要求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制度,不脱岗、漏岗。省水资源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各项目有序复工,完成在线监测日报工作,做好取水许可台账的审核入库工作,组织各市开展水资源管理年报的编制工作,完成了2019年度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项目2月份先行先试台账的统计。省张峰水库强化水库安全生产,加大对水库工程巡查力度,保证枢纽、输水和机电三个生产重点正常安全运行,保证疫情期间企业用水。省中部引黄建管局针对性细化编制建管局、监理项目部、施工项目部三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预案,目前TBM2标、10标、TBM1标、01标共4个重点标段已率先复工复产。省汾河灌溉管理局下发《2020年抗旱春浇工作安排的通知》,目前汾河三坝灌区春浇供水工作已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