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李俊明实地检查忻州城区创园重点工程进展情况

  作者:任逢春         时间:2019-05-27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在城市植物园调研(刘纪森?摄)  

    5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实地检查忻州城区创园重点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创园重点工程建设,通过绿带绿道有机连接公园游园,形成慕山路“城市绿轴、三十里绿廊”,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创园整体水平,为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提升中心城市能级夯实基础。 

  李俊明实地察看位于顿村的植物园改建进展情况,沿慕山路察看“五馆一院”广场绿化程度,对民心家园附近即将建设的慕山公园及周边十四中等处地块沿线绿化方案进行优化,实地感受初步成形的体育公园周边地块绿道,察看慕山南路绿道周边土层立面绿化进展情况。 

  李俊明强调,园林绿化景观是唯一具有生命力的城市基础设施,这也决定了创园具有非常强的季节性特征。今年是我市创园的交账之年,当前时间即将过半,要抓住绿化的黄金期,以慕山公园、植物园和各个游园等创园重点项目为建设重点,一鼓作气,冲刺攻坚,确保创园成功。特别是要通过绿化、文化、智能化措施相结合,景观路、文化路、智慧路相统一,打造慕山路“城市绿轴、三十里绿廊”。要强化绿化措施,以沿线绿道绿地建设,将森林公园、体育公园、慕山公园、云中河公园、植物园、傅山园等公园、广场游园实现引绿穿珠,打造城市绿轴、景观大道;要加快沿线硬挡板绿植替代,利用沿线1015米绿地,在中心城区形成生态连接且风景优美的城市绿色空间体系;要全面完善苗木标识标牌,实现植物科普全覆盖。要坚持文化提升,以忻州深厚的历史文化提升绿轴文化内涵,以创文推动创园,在公园、游园建设中,大力宣传忻州“十大系列十大人物”,大力宣传忻州取得的国家级品牌,切实提高忻州文化自信。要体现智能理念,将智慧园林与“雪亮”工程结合,实现公园游园WiFi全覆盖。要通过整合城市水系、公园、广场等游憩空间,进一步完善东西向云中河城市绿带,全力打造南北向慕山路城市绿轴,进一步强化园林绿化的民生服务功能,为市民提供亲近自然、游憩健身的场所,让百姓不仅看到绿色,更能处身绿地,畅享“绿色福利”。 

  市领导崔建新、武宪堂,忻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住建、城管、规划和自然资源、园林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