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忻州市水利局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27        大    中    小     

  2019年国庆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加强责任意识,狠抓措施落实

  今年国庆将隆重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周密安排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二、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管”的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点加强在建水利工程、水库大坝、供水工程、农村小水电的安全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对各类施工现场的重点部位加强现场管理,尤其施工作业区有通信光缆穿越的工程,要严格落实施工安全措施,坚决杜绝野蛮施工,严防“三违”现象发生。对水利旅游景区、宾馆、办公及文体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开展消防检查,强化火灾隐患治理。

  三、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管理

  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和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按规定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信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科学高效妥善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