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城镇里的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何时得以解决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4-06
信件内容 居住在繁峙县县城中心,离县政府直线距离四百多米,有百十余户居民饮水安全未得到保障。具体情由如下: 1, 繁峙县城内部分居民引用的是污染严重的浅层地下水,水井深度7~9米深,饮用水为碱含量超标的盐碱水,烧开以后都是caco3固体颗粒物,长期饮用,身体容易造成肾结石,等疾病,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健康,是一大民生问题。城镇居民饮水安全问题,何时可以解决? 2, 已完成部分居民安装自来水意愿社会调查问卷,采访居民约30余户,其中有26户是愿意接进自来水,来饮用的,同意率为866%,居民也想喝上健康的自来水。 3, 部分居民没有下水管道,每年冬天下水管道系统都是瘫痪的,希望可以让有关部门组织起来,把民生工程建设起来,可以看到或听到更多民众的声音和建议,从而吸纳到县城未来的规划中,而不是无数次的写信和无数次回复“您所在区域不在政府规划范围内”。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4-09
回复内容

李先生您好:

我单位接到您在局长信箱中反映的:“城镇里的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何时得以解决”问题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当即责成繁峙县水利局进行调查核实。经繁峙县工作人员实地了解,您所在地用水属于繁峙县自来水公司服务范围。经县水利局与县住建局沟通了解,目前该区域已经纳入繁峙县老旧片区改造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