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繁峙县下茹越乡大沟村啥时候能通自来水?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7-24
信件内容 这么多年来,周围的村子包括一些山里的村子都通了自来水,大沟作为以前全县的先进村,居然吃不上自来水,这与当下村村通自来水和饮水安全的政策明显不符啊,虽然村里现在住的人不多了,但我们住着的还要为吃水发愁,这还是马上进入的小康社会吗?希望领导能关注下,解决下我们的吃水问题。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7-28
回复内容 孙先生,你好:
    你反映的“繁峙县下茹乡大沟村啥时候能通自来水”的情况收悉,感谢你对农村供水工作的关心。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作为基础的民生工程被纳入脱贫攻坚考核,具体指标有四项,分别为:水量、水质、方便程度、供水保障率。这些年来,各级党委和政府按照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要求,开展了逐村、逐项排查,并对发现的不足和问题立即加以解决,据2019年各类评估,繁峙县农村饮水已达到安全标准,从你反映情况和本次当地反馈情况看也是如此,望你理解。
    自来水虽不是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的考核内容,但实践中,各县均根据财力状况和群众意愿积极加以推进,许多村实现了自来水入户,令人欣喜。我们将与繁峙县水利局沟通协调,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优先予以安排自来水入户,希望你们也积极与繁峙县水利局沟通,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使你的愿望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