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上铺村饮水难,国家修好水塔,邻村不抽水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6-02
信件内容 上铺村今年终于能喝上自来水了,可是本村的水需要从邻居村抽到水塔里,本来一直不太下雨,用水需求量大,但是水塔总是没有水,邻村管理水人员是推脱水电业局不给电,不能抽!希望能够解决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6-05
回复内容
您好!
    我单位接到您反映的关于上铺村饮水难的问题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当即责成偏关县水利局进行调查,通过调查了解,现答复如下:
    上铺村和黄子洼村以及杨家窑村三村共用黄子洼机井作为水源,形成联村供水工程,工程日供水上限100立方米。工程建设时,考虑到运行管理以及受地形条件限制,在上铺村、黄子洼村和杨家窑村各修建100方调蓄水池一座(水塔),以方便各村居民用水。
    工程在运行管理过程中,需按照时序轮流对三村的调蓄水池注水,才能保证各村供水正常,这是不争的事实。据了解,当下干旱严重,调蓄水池内存水尽管不是很多,但并没有造成上铺村村民生活用水不能保障的后果。希望您能够理解工程本身的供水能力以及管理人员的苦衷。
    再次感谢您对农村饮水安全的关注,希望能够对我们日常的工作予以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