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西高村安装自来水怎么收费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8-25
信件内容 这几天村里在安装自来水想知道是怎么收费的已缴费500元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8-26
回复内容

尊敬的郭志刚:你好!

你的邮件收悉,对你反映的你村安装自来水工程收费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2013年12月31日国家发改委 、水利部、 国家卫计委 、环保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农经〔2013〕2673号 )精神,你村安装自来水工程属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适用于该文件范畴。根据文件第十三条 “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投资,由中央、地方和受益群众共同负担”,根据有关规定,工程的主体工程比如水源井、水泵、变频柜、主管道材料、支线管道材料由国家资金解决,管沟的开挖、回填一般由受益村庄或者村民解决,自来水工程进户部分全部由受益户解决。所以,你村在实施自来水工程时收取500元费用属于允许范畴,村委会可以根据村集体和村民意愿集资建设自来水工程所需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