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政执法统计及案卷评查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12-01       来源:山西省水利厅  大    中    小     

  本站讯 11月26至27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政执法统计及案卷评查培训班,各市县水利行政执法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政法处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水利法治建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要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是发现问题,不等不靠及时整改到位,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原因,及时加以改进。三是把握机会,着力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要通过本次培训,对水行政执法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有更加深入的理解,抱着严谨负责的态度做好水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提高水行政执法统计数据的运用能力,加强对统计原始数据的甄别和审查,认真填报各项统计指标,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和完整;建立统计工作新理念,提高统计骨干依法统计意识,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确保统计数据及时、准确、完整,为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撑。

  培训班邀请了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山西省统计局、北京益邦达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关专家进行了授课,会后各市县对水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来源:省水利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