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忻州市水利局举办全市水利系统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12-01        大    中    小     

  11月25日至26日,忻州市水利局组织举办了全市水利系统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闫建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侯超警官授课,局党组成员刘文运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水利系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规范公文处理,提升水利基层从业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侯超警官深入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态势,并就计算机病毒、电信诈骗、网络社交圈泄密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真实案例生动细致分析这些问题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等,向参训人员传递“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

  闫建伟从公文处理概述、文种使用等6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并通过实例剖析了工作中常用的函、通知、请示、报告等文种在使用过程中易出现的误区和问题。

  通过培训老师理论联系工作实践的讲解,以及针对一些问题的座谈讨论,培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各县(市、区)水利局、宁武、静乐治汾办公室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负责公文处理、网络信息安全的专兼职人员;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负责网络信息安全、公文处理的专兼职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