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省水利厅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9       来源:山西省水利厅  大    中    小     

  本站讯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12月6日为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近日,省水利厅印发《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我厅“宪法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安排。 

  此次宣传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采用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标语宣传、挂图打印及悬挂等方式,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 

  《方案》要求,一要坚持正确方向,突出宣传主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二要落实普法责任,形成宣传合力。宪法宣传是国家机关共同的普法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部署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各单位要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各媒体平台,加大新媒体新技术运用,通过各种形式加大网上宣传力度,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线下活动,要把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省水利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