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忻州市召开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2-24        大    中    小     

  12月21日,忻州市召开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市发改委、宣传部、工信局、市直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住建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28个联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联席会议办公室介绍了《忻州市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以及2020年以来节水工作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所在部门的节水工作,并围绕节水目标任务、职责分工、考核指标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节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治水发表重要论述,形成了新时期我国治水兴水的重要战略思想。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国家节水行动工作。

  会议强调,山西煤长水短,节水任务更显突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落实好“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这一要求,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各部门要按成员单位分工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完成节水型机关建设;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节水工作分工,加强联席会商,充分发挥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的协调推进作用,形成共建节水型社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