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常建忠厅长在省水利发展中心调研信息化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1-20       来源:山西省水利厅网站  大    中    小     

  本站讯 1月13日,省水利厅厅长常建忠在省水利发展中心调研信息化工作,听取山西水利一张图建设情况汇报,对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常建忠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水利一张图”是实现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推动信息技术与水利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我省已有水利信息化成果,促进基础数据汇聚打破数据壁垒、实现资源共享实现智慧水利的重要举措。 

  常建忠指出,一要做好水利信息化提升工作,积极对接水利部等国家部委,了解掌握国家水利信息化发展方向和要求,紧紧抓住山西数字政府建设机遇,充分利用省级政务云平台改革红利,助推我省水利信息化发展。二要加快完善“水利一张图”顶层架构,制定时间表、任务图,挂图作战,推动系统尽早上线。研发部门与业务部门加强沟通联系,不断丰富系统数据,强化系统业务应用功能,使系统不仅好看,也要管用,真正为我省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支撑与保障。三要做好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工作,加强与山西云时代及其技术支撑单位的沟通协作引进高素质人才,提高团队水平,完善量化考核,把信息系统建设好、维护好、运营好。四要重视水利网信安全工作,厘清各方职责,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从设备、技术、管理等多方面确保水利信息安全。 

  来源:省水利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