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省水利厅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4       来源:山西省水利厅  大    中    小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中国水周”的主题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了培养公众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全社会的惜水、节水、护水意识,围绕活动主题,省水利厅组织省水利发展中心、省水利学会、山西水利出版传媒中心等单位,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在省水利厅大院门口,通过展板展示、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宣传品、线上同步直播与网友互动问答、大屏幕滚动播出“中国水日”“世界水周”宣传口号和“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科普知识、“惜水爱水健步行”活动等形式,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宣传国家珍惜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的政策措施,宣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实施和我省“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决策部署,普及水旱灾害防御、水土保持、节约用水方面的知识,引导广大市民了解水生态、关注水环境,提高节水和减灾意识,营造全社会知水、节水、护水、惜水的良好氛围。

  在省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由中国水利学会指导,山西省水利发展中心、省水利学会、省水利职业职教集团、省水利文学艺术协会主办,省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双线系列科普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科技志愿者开展了骑行宣传,同时特邀相关专家开展节水护水、水旱灾害防御、水文化科普线下、线上讲座。水周期间还将推出晋水宝宝系列之节水小能手、防汛抗旱小尖兵微信表情包。

  同时,省水利厅积极参加全国节水办“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

  在山西省图书馆,省水利厅联合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少工委举办“珍惜水·爱护水·守护碧水·志愿先行”第三届山西省青少年“节水护水”工艺美术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展。通过节水快闪、节水主题画展、节水主题涂鸦、折纸飞机签到、净水互动实验、拍照留念等方式,让广大参与者在趣味体验中深刻领会到节水护水的重要性。

  在中北大学,省水利厅与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场师生在签名墙签名,签下自己节约用水的决心和信心。志愿者向同学发放节约用水宣传手册,并举办有关节水知识的有奖答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意识到,“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并不是一句空话,随手关水、按需取水、一水多用,节约点点滴滴就可以汇成河流江海。人人珍惜一滴水,处处留得一片春。珍惜水、爱护水,从你我做起。

  来源:省水利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