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双线系列科普活动启动

  作者:         时间:2021-03-24       来源:山西省水利厅  大    中    小     

  3月22日上午,由中国水利学会指导,山西省水利发展中心、省水利学会、省水利职业职教集团、省水利文学艺术协会主办,省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双线系列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山西省水利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天恩主持启动仪式,省水利学会理事长李力出席并讲话,中国水利学会首届水利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李贵宝,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振兴,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范世平,山大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董川,省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副研究员、山西文学院签约作家朱伊文,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闫顺茂、党委副书记白继中,省水利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民,省水利学会副秘书长王晓宇出席启动仪式。

  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确定2021年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李力指出,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期治水思路,围绕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省水利厅的统一部署,以统筹推进“五水综改”为总牵引,以水资源优化配置为基础,以生态保护与修复为重点,以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民生水利为根本,完善全省水网架构,全力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保障水安全、传承水文化,不断完善水治理体系,提升水治理能力,构建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新格局,为我省转型出雏形、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水支撑和水保障。他希望运用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开展有声势、有特色、有影响、有效果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宣传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湖区(库区)、进风景区、进网络,向基层、向群众延伸。统筹行业力量和社会力量,在强化部门、流域区域联防联控、共保共治的同时,加强水文化建设,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凝聚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的强大力量。

  启动仪式上,李力为中国水利学会科技志愿服务总队华北第一分队”科技志愿宣传队授旗,省水利发展中心主任郭天恩宣布活动启动,出席活动领导在流沙台前共同启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后,科技志愿者开展了骑行宣传,同时特邀相关专家开展节水护水、水旱灾害防御、水文化科普线下、线上讲座。水周期间还将推出晋水宝宝系列之节水小能手、防汛抗旱小尖兵微信表情包;山西省水利厅大屏幕滚动播出“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科普知识等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省水利发展中心  省水利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