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山西在分会场参加2022—2023年度黄河防凌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0-28       来源:山西省水利厅  大    中    小     

  10月26日,2022—2023年度黄河防凌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上年度防凌工作,分析研判防凌形势,安排部署本年度防凌工作。黄河防总副总指挥、黄委副主任苏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副司长王章立在水利部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指导。山西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王天庆、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兵在山西分会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 

  会议强调,黄河防凌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始终绷紧防凌保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认真落实国家防总和水利部各项工作部署,着力抓好防凌责任落实、防凌预案修订、监测预报预警、安全隐患排查、工程精细调度、涉河安全监管和工程巡查防守等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做好黄河防凌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年度防凌工作胜利,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上,黄河流域气象中心、黄委防御局分别介绍了2022—2023年度黄河凌汛期天气形势和黄河防凌调度预案。宁夏、内蒙古防指,山东防指黄河防办,黄河上中游水调办以及中部战区作战局代表作交流发言。 

  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国网山西电力公司、省水文总站、三门峡库区管理中心、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山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山西黄河河务局、山西天桥水电有限公司通过网络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