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忻州市水利局领导在河曲、偏关两县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22-11-03        大    中    小     

  近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宇赴河曲县、偏关县就水利项目谋划和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文波,局水保科科长张秉林,河曲县、偏关县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河曲县土沟乡榆岭,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高标准示范生态观光农业园区,实地查看了填沟造地、节水滴灌等水利工程。调研组对该村在民营资本反哺助推乡村振兴,发展设施农业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榆岭窊村在实施水保生态治理、发展高效节水设施农业方面已取得和积累了宝贵的治理成果和成熟经验,河曲县水利部门要以民为本、创新思路,突出“地企共建、共谋发展”发展导向,统筹当前和长远,适度超前,高标准谋划一批水利项目,坚持“因地制宜、宜林则林、宜耕则耕”,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优化农林牧发展布局,打造地企共建示范化水保治理项目,为当地高质量发展添注活力。 

  在偏关县枪风岭淤地坝建设工地现场,调研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要求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务必保持认真、精细、负责的工作态度,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圆满细致完成工程收尾和验收准备工作。 

  在偏关马家山水库建设现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坝坡填筑、取水工程,听取了现场负责人施工计划和工作进度汇报,要求项目各方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目前的施工黄金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