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库移民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15       来源:山西省水利厅  大    中    小     

  3月12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库移民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成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各级移民管理机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推进移民安置工作,稳步实施后期扶持政策,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水库移民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总体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住移民收入较快增长的好势头,稳住移民社会和谐稳定的基本盘,实现移民搬迁与工程建设协调推进,为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库移民力量。

  会议要求,2024年全省各级移民管理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做好水库移民各项工作。一是做好以古贤工程移民为重点的移民安置工作;二是做好移民后扶人口动态管理;三是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支付进度;四是抓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绩效管理;五是推进美丽移民村建设;六是加强后期扶持项目资产管理;七是深入开展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效果阶段性评估和移民收入专项监测;八是推进移民志编纂工作;九是持续抓好监督检查;十是稳妥做好移民信访稳定工作。

  11市水利(水务)局分管水库移民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移民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会议交流发言,省水利发展中心河湖(库)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