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省水利厅 省教育厅联合开展节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7       来源:山西省水利厅  大    中    小     

  近日,省水利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于2024年3月22日-28日“中国水周”期间集中开展,持续至8月底。   

  《通知》要求,要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节水宣传、教育和社会实践的积极性,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节水、护水理念,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行为习惯,发挥学校节约用水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线上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线上观看“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教育视频课程、观看节水型学校建设经验分享视频课程、参加节水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配合黄河水利委员会开展“节水青春行、共建幸福河”线上课堂学习、播放节水公益广播等形式,辐射带动全省学生积极参与节水学习、了解节水知识,切实增强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开展“美丽中国、节水优先”书画艺术活动及短视频大赛。在全省中小学范围内选树一批优秀绘画、硬笔书法等文艺作品,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节水意识、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弘扬节水美德、参与节水实践,形成节水护水良好风尚。三是开展“人人争当节水大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LED大屏幕等载体,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播放节水标语、普及节约用水知识,营造亲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鼓励学生通过微视频、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活动形式分享“节水经验”,为节水“建言献策”。四是开展节水护水主题实践活动。督促各级各类学校积极推广使用节约器具,开展“一水多用”、节水志愿者行动等校园节水实践活动,带动影响身边人共同投身节水护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