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水利动态

水利部召开水法修改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2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大    中    小     

  3月22日,水利部副部长、部水法修改工作组组长朱程清主持召开水法修改工作组全体会议,深入研讨水法修改草案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水法修改工作事关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事关保障国家水安全。水法修改工作组按照修改工作方案要求,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提出了水法修改草案稿,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水法修改要坚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统筹协调,将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治水重大决策部署制度化、法律化,聚焦新老水问题和水法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凝练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六条实施路径好经验、好做法,统筹好水法与防洪法修改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水法修改工作组和工作专班,要围绕水法修改重点难点问题,厘清问题清单,组织开展专题研究论证,压茬推进专题研究、立法调研、条文修改等工作,锚定既定目标,细化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质量完成水法修改任务。

  部水法修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