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我省加强巡查调度积极备战黄河凌汛

  作者:         时间:2022-12-2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大    中    小     

  近日,我省安排部署本年度防凌各项任务,密切关注凌情变化、加强巡查、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全力做好防凌工作。

  据了解,我省今冬将面临强寒潮和更复杂的气候条件,加之今年汛期强降雨多发频发,多处水利工程水毁损失较为严重,防凌形势严峻。

  山西沿黄4市19县水利部门及相关单位将充分考虑防凌工作存在的不利因素,落实落细防范应对措施,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防凌责任落实,加强凌情监测和会商研判,强化河道巡查、隐患排查和信息报送。

  强化水利工程科学调度,综合考虑热力、水力和河道边界等条件,按照“上控、中分、下排”原则,遵照黄河防凌预案科学调度万家寨、龙口、天桥等水利工程,为封河、开河创造有利条件。

  凌汛期将根据天气、凌情发展变化,精准调控河道流量,细化优化实施方案,最大限度减轻防凌压力。(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