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蓝佛安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作者:         时间:2022-12-28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12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两个座谈会,分别征求党外人士、教科文卫体企界人士和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参加。

  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润、民盟省委会副主委梁丽萍、民建省委会主委李俊林、民进省委会副主委贺天平、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青山、省工商联主席景普秋、无党派人士谢红等先后作了发言。在教科文卫体企界人士和基层代表座谈会上,教育界代表沈兴全、科技界代表张建胜、文化旅游界代表贺志勇、卫生界代表冯立忠、体育界代表雷建彤、省属国企代表洪强、民营企业代表金根虎、基层干部代表叶卫星、群众代表赵宏彬分别发言。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历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成绩全面客观,谋划工作科学务实,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的使命担当,必将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彰显山西新作为。大家围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壮大民营经济、发挥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深化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蓝佛安说,大家的发言紧密结合实际,思考深入、见解深刻,对于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帮助。省政府将逐条梳理、认真吸纳,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持续改进政府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省经济持续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呈现强劲态势。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凝结着党外人士、教科文卫体企各界人士以及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蓝佛安强调,未来五年是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任务的重要时期,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全力抓好能源保供、深入开展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统筹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消费回暖升级、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靶向发力、加压奋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久久为功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立足本职岗位带好头、做示范,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张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