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朱晓东主持召开县域小水网配套项目建设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2-05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128日,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县域小水网配套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副市长裴峰安排工作,市水利、发改、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晓东强调,县域小水网及配套工程是大水网骨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战略性的水资源配置工程,对于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推进县域小水网配套工程建设,是打通“大动脉”末端“毛细血管”的重要措施,是保障大水网效益发挥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从长远和战略上考虑谋划,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特别是产业布局打好基础。要树立大局意识,紧紧抓住全省全面推进“五水综改”机遇,以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意识破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借鉴先进经验,强化要素保障,创新投资模式和运作模式,统筹推进共用管线和配套调蓄水库建设。项目涉及的相关地方要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坚持“项目为王”要求,提速各县进度,早日让受水区百姓受益。要通过县域小水网及配套项目的建设,实现黄河水引得来、蓄得住、配得出、用得好,为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更好助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和美丽忻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