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4-01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326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杨茂林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委常委刘卓良、秦书义、崔建新出席。 

  报告会上,杨茂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的宣讲,就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阐述。报告视野开阔、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入情入理,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让与会同志深受启发。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报告对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重要的辅导作用,深受教育。 

  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这次报告精神转化为推进忻州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强大动力。 

  郑连生就开展好忻州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六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安排,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忻州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开局任务的重大机遇。要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真正增强转型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切实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二要突出学习引领。学习党史,首先在“学”。要破解工学矛盾,既要参加每一次集中学习,又要挤时间自学,真正让自我主动学、全面深入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和自觉追求。要保障学习效果,把学习的深度、实效和转化成的措施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准。要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学习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务实作风、干事能力,增强完成新使命的底气。三要精心组织实施。要分级分类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明确学习交流任务。要聚焦提升政治素养,着力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要充分利用好忻州红色革命资源,以身边人、身边历史增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性和生动性,不断提升做好忻州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业务能力。四要抓好实践活动。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具体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以“心系群众办实事,赶超跨越蹚新路”为主题主线,聚焦“五个一批”活动,开展“五项专题”行动,建立长效常态为民服务机制。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五要强化关键带动。特别是各级“关键少数”要真正发挥好示范作用,真正靠示范带动坚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蔚然成风、不断深入。要亲力亲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带头抓、全面抓、统筹抓,抓重点、抓成果、抓实效。树牢“抓落实的关键是要有解决方案”和“最终要转化成人民群众满意成果”的工作理念,接受任务不畏难不推脱,遇到困难和失败不找理由,多用专业的视野和担当的态度去思考问题,坚持从自身找原因,真正立足自身努力,把自己所在岗位涉及的具体工作抓好,通过量变最终实现质变。六要坚持统筹推进。当前特别要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改革、专项行动、平安建设等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稳定底线,真正通过“月月红”最终实现“全年红”。要紧紧依靠干部群众,加快推动忻州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早日把忻州建成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忻州师范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厅级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出席会议。在忻担任过地厅级实职以上老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委(办、局)和驻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高校师生代表,共35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这次报告会通过忻州市广播电视台微频道以及市属各新闻网站、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网络平台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