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冬春火灾防控暨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2-07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12月2日,全市冬春火灾防控暨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及其他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及各地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通过腾讯会议系统线上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冬春火灾警示教育视频及五台山文物标准化管理“1551”工作法示范片;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五台山文物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1551”工作法经验;市卫健和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通报了全市近期火灾形势,解读了《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赵新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消防安全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借鉴经验、推广做法,全面推行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加快形成符合本行业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模式;要齐抓共管,层层落实,强力整治火灾隐患,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全面提升社会防控火灾综合能力;要严格备战,强化执勤,突出熟悉演练,切实做好面对一切突发火灾的应对工作;要加强宣传,注重教育,努力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开创我市消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