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雄忻高铁项目推进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2-26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12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雄忻高铁项目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听取了各部门以及相关县(区)政府就雄忻高铁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并重点就火工用品手续办理、大型临时用地复垦保证金缴纳方式、征地拆迁、土地组卷、社会稳定性评估等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

  赵新年对相关单位、县(区)政府和大西铁路客专公司在雄忻高铁项目前期推进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严格按照项目时间节点全力推进;要及时掌握问题,化解沟通,确保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顺畅,积极稳妥地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锚定全线开工目标,倒排工期,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项目施工顺利推进;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雄忻高铁推进工作,各建设部门人员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确保项目建设高效实施;要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实施计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大西铁路客专公司雄忻高铁项目部、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及忻府区、定襄县、五台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