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2-01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12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市领导赵新年、郭建平、史红波、贾玲香、耿鹏鹏、崔峥岭、李硕、王建峰,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在忻州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十抓落实”要求,做到“五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高狠抓落实的政治站位。要将抓落实作为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强烈意识,紧抓国家政策机遇和转型窗口期,以奋勇争先的历史担当巩固拓展良好发展态势,不断实现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是进一步完善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突出闭环管理,完善清单化工作机制,精细建账、精进交账、精准核账、精确销账。突出攻坚克难,完善重点工作专班机制,落实好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专题会议机制。突出过程管理,完善重点工作调度机制,强化“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理念,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突出同向同频,完善上下联动推进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抓落实强大合力。突出全程跟进,完善督查督办机制,督帮一体推动问题解决。突出定期盘点,完善工作通报机制,掀起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潮。突出鞭策激励,完善考核奖惩机制,营造“四敢”良好氛围。突出示范带动,完善典型做法推广机制,鼓励市县创造性开展工作。三是进一步创新狠抓落实的工作方法。锚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关键性牵引性举措,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四是进一步增强狠抓落实的能力本领。要提高把握政策能力、科学谋划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五是进一步练就狠抓落实的过硬作风。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敢于斗争,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一根钢钎插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一步步把转型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