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水利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朱晓东主持召开忻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30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3月28日,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召开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黄河山西段“首站首责”,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为保护好“母亲河”、守护好“中华水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市领导赵新年、温建军、崔峥岭、李硕参加。 

  就做好相关工作,朱晓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沿黄3县、流域5县和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必须扛牢整改工作责任,深入推进问题整改,从严加强监管执法,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统筹协调,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站在“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高度,聚焦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做好水的大文章、推动绿色低碳发展、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扩绿、增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凝聚强大合力,持续推动重大战略走深走实。要加强调查研究,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推动我市奋力走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要强化考核问效,指导、督促相关各县和市直各有关部门做实日常工作,高质量推进我市重点工作计划落地见效。要夯实法治保障,加大学法、用法、普法、执法全链条各环节工作力度,凝聚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黄河保护治理良法善治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