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河保护法,一起来答题!

日期: 2023-03-22 来源: 中国水利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水利部普法办公室、政策法规司、人事司拟于2023年3月至4月举办黄河保护法网络答题活动。   

  活动安排如下。   

  一、答题范围  

  全国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及社会公众。  

  二、答题形式与内容  

  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试题类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3种,共40题,每题平均2.5分,满分10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25题,多项选择题10题,判断题5题,答题时间60分钟。试题由答题系统从试题库分类抽取。  

  试题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及相关知识。   

  三 、答题方式与时间  

  答题者可在水利部官网或“中国水利”“法治水利”“中国水利人才”微信公众号,点击“黄河保护法网络答题活动”专栏,进行注册并在线答题。

  答题通道将于3月22日8:00在网页端和微信端同步开通,4月30日17:00同步关闭。答题成绩在80分(含)以上者可下载“学时证明”,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核实后,按4学时登记培训学时。每人可答题三次,以最后一次提交所得成绩为最终成绩。   

  四、答题奖励  

  本次答题活动设立个人优秀奖若干名。答题结束后,主办方从答题满分的答题者中抽取个人优秀奖,奖励手机话费并充值到获奖者注册手机号码。

  个人优秀奖获奖名单在“中国水利”“法治水利”“中国水利人才”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   

  五、活动组织  

  答题活动由水利部普法办公室、政策法规司、人事司主办,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六、活动要求  

  黄河保护法网络答题活动是水利部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重要内容,水利系统特别是黄河流域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水利职工踊跃参加,积极动员社会公众广泛参与。要通过答题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不断提升流域治理管理能力和水平,用法治力量坚决守护好黄河这条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各级水利部门(单位)可对本系统内答题活动开展好的单位及个人给予表扬。